Jamie Campbell Bower-fansclub

Clashmusic采访

这是Clashmusic对话counterfeit的采访

原文链接走→ https://www.clashmusic.com/features/in-conversation-counterfeit

感谢翻译  @零露

校对  @虚妄之冠  @成话Mr

对话假冒乐队

在雷丁与利兹音乐节(Reading and Leeds Festival)后台

        在一系列劲头十足的美巡和于上月举办的2019雷丁与利兹音乐节(以下简称雷丁音乐节)之后,假冒乐队又重回了公众视野。

        九月初,乐队发行了一首充满复杂抗议感的歌曲《It Gets Better》,歌中他们的神秘主唱Jamie Bower散发着自己磁性而迷人的嗓音。

        当思想的碰撞遇上革新,这个来自伦敦的由五人组成的充满创造力量的乐队,在雷丁音乐节的舞台上给出了最狂野和最富有活力的表演,演唱结束后乐队的山姆·鲍尔、罗纳德·约翰逊和杰米接受了采访。

Q:在雷丁的舞台上表现非常棒!在舞台上是一种什么感觉?

A:(杰米)太疯狂了!我要努力留下这种持久的灵感和感激之情。在舞台上表演就是带着粉丝一起进入自己的空间,这是一种非常有趣,并且非常舒适的体验。我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,这太棒了。

以前的音乐节,我站在疯狂的人群中看着舞台,想着有一天在上面的会是我,而今天我们做到了!这太疯狂了!

Q:噢你在人群中得到巨大的回应时,一定很令人满足吧?

A:(杰米)那是无法抗拒的,仿佛要淹没了我。对我们来说,最重要的是和我们的听众和观众保持精神和情感的交流,去投入其中,和他们在一起。你在主舞台上,但你同时又获得了一种和大家的亲密情感。这可能是你会拥有的最值得的经历了。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(注:米的原话是wicked,表示的是一种疯疯癫癫的极好感)。

Q:向大家介绍新歌的时候是怎么样的?

A:(杰米)我们演奏的歌单中很多都是大多数人没听过的新歌,所以这种感觉还是(和以前)有点不同的。另外,大家都很满意,因为它们都是全新的和最自然的。这些新的东西让我们和观众的联系更紧密了。经纪人和商人们会说,“你疯了,你这么做太不理智了”之类的话,但这才是我们要的。我们是艺术家,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我们在那个时刻所感觉到的表现出来。这对于我们是全新的篇章。

当你录唱片的时候,它捕捉到的你人生的那个特定的时期。它及时地捕捉到那个瞬间,你可以沉浸在其中体会那种感觉。但如果你一夜又一夜地强迫这样特殊的感觉反复出现,但你当时已经不在那种环境下和那种心境里了,那还有什么意义?没有其他人会相信或者是感觉到这种情感的。

但是,如果你享受其中(指表演),并且表现出这是你的一次最重大的经历,那么每个人都将会感受到你的情感。我们乐队所坚持的就是恒久的真实,并且努力去表达当下最真实的我们。

Q:你一直忙于一张新专辑。它是什么样子的?

A:(山姆)这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了。我们一起搬进了一栋中部地区的房子,在那里待了六个月。我们第一次住在一起,这非常有趣,因为通常情况下,我们只会待在巴士上一起住一住,就仅仅这样,每个人就在这一小片地方生活。但是我们住进了同一所房子,我们一起写歌、一起生活,我们完成了很多歌。我们对新专辑都很兴奋。这是我们第一次(以这样的形式)完成一部专辑,我们用一些巡演来结束这个过程,并且也准备好了下一次出发。

(杰米)我们完成了第一次美国巡演,之后在那儿待了一段时间,这太疯狂了。我们在洛杉矶写新专辑。它是我儿时就梦寐以求的,所以这真的很梦幻!我们也开始和其他作曲人一起工作。

(罗纳德)这就是人们所说的,“艰难的第二张专辑”。但对我们来说,这大概是用某种方式提取出我们所一直想要的东西:把其他事情都放在一边,因为这样使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投入(音乐)。像什么“我们可以做到,我们知道该怎么做,我们能继续坚持”之类的。更多时候我们做当时想做的事,表达我们那时想表达的感情,不去管那些所谓的期待。

(杰米):我们的第一张专辑非常个性,有它自己的感觉。就好像是“我很生气、或者我很沮丧或者不安,并且我可能会保持这样的状态。”这次的新专辑有这些元素,但又把它自己从那种感觉中移除,它能(使你)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。我们和一些超级酷的人一起工作,这真的是一次很有趣的经历。

Q:录音之后的下一步是怎样计划的呢?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发布新专辑呢?

A:(杰米)新专辑在四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全部完成了。克里斯·阿尔吉勋爵为我们做混音,他曾经为Green Day(乐队)和Billy Talent(乐队)做过混音,然后由罗布·卡瓦洛发行。罗布发行过Green Day和My Chemical Romance。我们都很爱他们。我们计划在2020年的一二月份发行这张新专辑,但我会努力把时间提前一点。我总是如此的迫不及待。我们有时候缺乏足够的耐心。

Q:你也参与了MV的制作吗?

A:(杰米)作为艺术家就必须参与。我们想参与制作的方方面面,因为如果不参与的话,它就不是你的了——变成了你和其他人的混血儿,其他从事音乐行业理念性工作的人——这就无法体现你的理念了。艺术家为什么被称作是艺术家,因为艺术家有特殊的表达他们艺术理念的方式。

我们正在与一些导演进行交流,试图梳理出清晰的脉络,然后再放出更多的概念和视频。我们已经开始行动了!

Q:你现在做的音乐是怎么样的?是朋克吗?

A:(杰米)我们唱歌,跳来跳去,玩得很开心。我们的音乐从来没有任何的限制。有些人离开了,去做他们认为有用的事。但对我们来说,时刻保持着创造力和进取心意味着我们探索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,我们都想看看我们到底能走多远。这是你成长、进步和成人的过程。

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独自经历的孤单冒险。如果想做什么,那就去做吧。我们有可能会因为早期表演形式的混乱而被贴上朋克乐队的标签,但事实上我们的风格是非常多变的。

我们确实听朋克音乐,但今天在来的路上我听的是古典音乐。萨姆和我在一个兼容并包的家庭里长大,我们生活在一个流派已死的时代,我甚至不确定流派这个概念是否还有存在的意义。

Q:作为音乐家,你感受到了什么样的义务或者说责任呢?

A:(杰米)对我来说,最重要的是这个乐队的概念是如何产生的,那时候,我或者说我们需要彼此的支持,也需要来自音乐界的支持

音乐于我来说是最黑暗时期的救赎,这支乐队则是让我认清自己的光源,这是它(乐队/专辑)的责任所在。这张新专辑是充满希望的,是真诚的,是那段新生经历的延伸。有时候,我并不想谈论这些,因为这一切都是真实的经历。

Q:这相当的私人了……

A:是非常的私人了。我们是英国人,我们很难做到直白的表达出——例如“我正在经历这一切,我需要你的帮助”之类的,但是这张专辑它可以,我们都有艰难的时刻,每个人都有艰难的时刻。现在,我戒酒已经四年了,如果不是我的乐队伙伴们的支持,不是那些来看我们演出并与我们的音乐同在的支持者,我将无法站在这里。

*下一篇会放一些采访中的高光时刻

评论

热度(2)